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盛宏业投8亿研发疫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56 东方早报

  上海地产企业纷纷试图进入新的产业领域,继上海绿地参股新华发行集团介入文化产业后,记者昨日获悉,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已与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营养学会三大研究机构达成协议,正式进军生物科技产业,5年内共投资8亿元建保健品、疫苗生产基地。而三个合作意向的重头是流感疫苗的研发和生产。

  为了进入生物科技领域,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三盛宏业今年专门成立了“上海铭望生物
科技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据铭望总经理姬云介绍,公司将分别与上述三个研究机构进行不同领域的合作。铭望与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项目是开展“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后期开发,并将组织大规模生产;与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项目是开发肿瘤基因疫苗;与中国营养学会的合作是开发辅助降血糖、降血脂保健食品。

  据悉,三盛宏业已经在青浦工业园生物医药园中购置了500亩地用于建设自己的保健品和疫苗生产基地。

  姬云称,预计铭望可在明年拿到药监局的临床批文,并在2006年开始正式大批量生产,预计一期年产量可达到1000万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