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经济三季度劲增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56 东方早报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最新报告说,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以年率计算为4%,略高于一个月前公布的3.9%的增长率。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个人消费开支以年率计算增长5.1%,大大高于前一季度1.6%的增幅,为过去3年来最大增幅。其中用于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的个人消费开支分别增长17.2%和4.7%,用于服务方面的开支也增长3%。

  企业非住房固定投资该季度增长13%,也高于第二季度12.5%的增幅。其中用于设备和软件等方面的投资大升了17.5%,明显高于前一季度14.2%的升幅。用于厂房等的结构性投资则下降了1.1%,与前一季度增长6.9%形成鲜明对比。企业库存在前一季度猛增16.5%之后第三季度仅增长了1.6%。

  另外,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的商品和服务总出口增长6%,略低于前一季度7.3%的增幅。进口仅增长4.6%,大大低于前一季度12.6%的增幅。贸易逆差仅使经济增长率降低0.1个百分点,低于原先估计的0.27个百分点。政府开支在第三季度增长4.8%,高于前一季度2.7%的增幅。

  据美国白宫上周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美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为3.9%,明后两年的增长率将分别为3.5%和3.4%。

  上述数据对美元汇价没有造成显著影响。欧元兑美元周三继续处于盘整格局。但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高,各大股指均创下数年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涨56.46点,至10815.89点,涨幅达0.52%,为2001年6月14日以来首次突破10800点大关;纳斯达克指数涨6.1点,至2157点,涨幅0.28%;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12点,至1209.57点,涨幅0.34%,为3年多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