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电子商务半年交易35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56 东方早报

  今年上半年,上海的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50.4亿元人民币。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裔勇在22日举行的上海首批网上卖家诚信登记仪式上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数据。裔勇表示解决电子商务的诚信问题已刻不容缓。

  据裔勇介绍,目前中国的网民已经达到8700万,其中37.8%的网民在最近一年中有过网上购物的经历。

  迅猛发展的同时,电子商务日益暴露出信用危机。根据2004年上半年“上海市电子商务投诉服务中心”的统计,在网上购物投诉案件中,大多数案件均属卖家恶意诈骗。

  为了提升卖家的诚信,此次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联合雅虎、新浪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一拍网”,推出了网上卖家的诚信登记活动。

  “一拍网”总经理郑昭东表示,引入了社会第三方的监督管理,将增强电子商务交易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此次网上卖家诚信承诺登记内容包括网上卖家的真实身份、历史交易行为、售后服务承诺等内容。诚信登记的网上卖家将接受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日常监督管理。协会在网站上公示登记卖家的诚信承诺。当出现消费者投诉时,诚信承诺登记的网上卖家将接受上海市电子商务投诉服务中心的调解及裁决,并受其约束。对发生较严重问题的卖家,协会将则注销其登记资格。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