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4 09:15 吉林森工(600189):绩优超跌 稀缺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45 新升资讯

    吉林森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9)周三大盘再次陷入深幅整理,股指再破千三。可见市场人气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恢复,市场资金也没有启动的迹象。显然,主力资金还在寻找着新的优良品种建仓,以期在来年有好的收益。因此,行业预期就显得犹为重要起来。而作为“重中之重”的农业板块潜力无疑巨大,其中,我们建议关注吉林森工。

    公司是一家以森林培育、森林采伐及木材加工为基础产业的农业企业,受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植,同时公司还受惠于国家开发东北战略政策。由于公司地处小兴安岭林业带,因此使得公司拥有独一无二的地域优势和稀缺资源优势。吉林省红石林业局将其国家授权取得的29.9万公顷的森林资源采伐权出租给公司,公司按当年所采伐的原木总销售额的26%计算并支付租金,协议有效期40年。本公司本期已提取并支付租金4055万元。加之公司的木种均是国外引进,因此所生产的化地板、防火板、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高级实木门等木材深加工项目具有质量优、附加值高等特点,从而为企业到来了丰厚的回报,从而使得公司近年来经济效益一直处于稳健增长态势。200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754.36万元,同比增长38.2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2160.31万元,同比增长32.97%,每股收益0.25元。

    公司在把握木材加工产业优势的同时,还利用长白山的自然资源,大规模养殖当地的土特产如:人参、天麻、灵芝等数十种名贵药材,还办了养鹿场,使公司成为了我国主要的中药材养殖基地,并为其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股东名册来看,公司被合资基金看好并持有,同时还受到企业年金的青睐,显示出该公司极强的发展潜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已久,价值被严重低估。KDJ指标在低位也形成金叉,后市有望走出反弹行情,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林森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