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4 09:08 争夺白热化 坐山观虎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45 广州博信

    争夺白热化坐山观虎斗昨日在消息面真空的状态下,股指走出了震荡探底的走势,盘中热点的迅速退潮再度打击了市场人气,而成交量的迅速萎缩也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后市如果没有持续热点出现的话,股指仍将维持弱市震荡筑底的格局。

    昨日消息面基本上处于真空状态,周三四主证监会主席下“药方”带来对市场的刺激并没有在昨日延续,反而走出一个几乎把周三的阳线完全覆盖掉的阴线,
那么,透过昨日这根中阴线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发呢?

    1、科技网络迅速退潮,保住果实静观其变。周三我们就提醒一直关注我们的投资者,在成功出击科技网络之后,面对着中阳线要多一分冷静,在市场没明朗之前一旦有不对劲保住胜利果实是最重要的!昨日科技网络的集体迅速退潮,一方面使得我们“注意保住果实”的研判得到了市场很好地体现,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市场依旧是处于相对动荡期,游资也不敢大胆持续表现。那么科技网络经历了昨日的调整之后,后市将何去何从呢?我们认为这个板块未来将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而作为科技网络风向标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其昨日强势震荡整理回调不到一个点的表现,多少也还蕴含着不小的未来机会在里面。总之,昨日市场总体表现不佳,保住胜利果实是正确的,就算今日这个板块再次风云再起,那就视当时的环境再做操作也不迟。毕竟目前仍处于相对弱市的市场,保住胜利果实是很有必要的!

    2、又到钢铁、石化、汽车三驾马车发力时?前期当科技网络迅速退潮并出现比较大调整之时,钢铁、石化、汽车这些传统行业板块的个股则充当了市场热点的角色,而目前市场一根中阴线下来,再次急切呼唤热点出来解救市场的时候,钢铁、石化、汽车这三驾马车能否再次发力无疑值得重点关注!钢铁前天我们也提到:目前确实是有主力介入运作其中,其作为业绩优良、股价相对比较低廉的板块个股无疑已经具备非常不错的炒作题材。目前弱市之中类似这种基本面优良的板块确实是可以起到一个避风港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引发一定的市场参与热情。因此,钢铁板块这驾马车无疑又是三驾马车中的龙头,所以,后市这三驾马车能否再次发力,而钢铁这驾龙头马车能否再次上攻,都是目前市场需要密切关注的!总之,密切留意这三驾马车后市的表现,短期热点将有望在此产生!

    3、上下激烈震荡,意味有点深远。周三是一根收复千三的中阳线,昨日则是一根打回千三下的中阴线,上下震荡可谓相当激烈,一下子让人看到希望,一下子又让人继续绝望,多空双方已经进入到一种白热化的状态。在这种白热化的状态中,一般的市场投资者可以说已经被折腾得不成样子了,折腾得不成样子也就是让一般投资者摸不着北,而让一般市场投资者摸不着北的时候,或许市场主力的真实意图也就开始显露出来了!总之,在目前这样的区域出现上下激烈震荡的走势,很有味道。那么,未来多空双方将如何演绎这个市场呢?怎么样都有可能!只是在目前这样的点位,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有股票的就没有必要盲目割肉了,有资金的就要找准机会把握好节奏短线操作,至于其它的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处于白热化状态,任何一方的最终胜出都将给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虽然我们希望多头最终能够获胜,也是倾向于多头将最终会获得胜利的,只是目前处于如此非常时期的时候,没有机会的话,选择“坐山观虎斗”也不失为上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