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产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9 中国经济时报

  日本斥247亿日元打造

  物理勘探船 探测东海资源

  围绕2005年度的日本国家预算,日本财务相谷垣祯一和经济产业相中川昭一22日展开了磋商,最后按照经济产业省的要求把建造物理勘探船的费用确定为101亿日元,该船将用于
对东海海底蕴藏的资源情况勘探并切实掌握该海域的情况。——日本共同社

  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

  收购巨擘尤科斯核心部门

  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已经购入石油巨擘尤科斯YUKOS的核心部门,从而令该国11%的原油产量国有化。

  ——路透社

  贝加尔金融集团新东家

  可能是俄总统普京亲信

  竞购尤科斯公司核心资产——尤甘斯克公司成功的贝加尔金融集团,背后站着新的主人,俄总统普京也被列入其中。俄总统普京表示,知道竞拍中获胜的贝加尔金融集团,也清楚其股东是长期从事能源行业的自然人。

  ——俄罗斯统计报

  中国商人用大豆制内衣

  环保纺织品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服装厂商纷纷推出有机材料的衣物,在中国还出现了用大豆纤维制成的服装。

  ——华尔街日报

  日本人生活方式渐改变

  国民经济有望被激活

  由于日本经济增长缓慢,对中国的出口日趋疲弱,美元下跌,国内几乎没有进一步采用货币和财政刺激手段的空间,因此日本经济复苏的希望,越来越寄托在通过微观改革来激活经济。

  ——英国金融时报

  中印两国企业界互通往来

  中国印度两国企业界尽弃前嫌,开始踏足对方市场,Infosys、塔塔等印度大型高科技企业也已先后来到中国落户。

  ——华尔街日报

  世界服装业

  为取消配额制欢呼雀跃

  下月全球服装配额制度将寿终正寝,世界各地的服装企业为此欢呼雀跃,但美国的服装企业却可能感受到新的压力。

  ——华尔街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