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9 中国经济时报

  建行北京分行发行

  “中央国家机关龙卡”

  本报讯日前,建行北京市分行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发行“中央国家机关龙卡”。这是该行开办贷记卡业务以来,首次与中央级单位合作发行联名卡。在今年
4月参加了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联合发行联名卡”竞标后,北京建行凭借龙卡贷记卡的功能、服务、网点和科技优势一举中标,预计“中央国家机关龙卡”共发行10万张。(麻静芳)

  企业主动放弃抵扣权

  成新偷税方式

  据新华社电近日,山东省安丘市国税局税源监控二分局在对安丘市某塑料泡沫公司和某机械设备厂实施纳税评估时发现,这两个公司都存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既不认证也不抵扣的现象。其中,泡沫公司有4份2003年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未抵扣,进项税款合计1.5万元,而这一公司2003年度的纳税总额仅为5.3万元,未抵扣的税款占到其已纳税额的近30%。查处发现,不法纳税人利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偷税的“花样”正不断翻新,企业主动放弃抵扣权成为新的偷税方式。

  英国保诚

  公布在华理财教育情况

  本报讯英国保诚集团日前公布了其在中国推出的理财教育项目的初步执行情况。该教育项目名为“投资未来”,针对国有企业女职工的理财需求进行设计,来自保诚集团在中国内地和香港附属机构的女性理财专家,将会让这些女性掌握基本的理财知识和工具,帮助她们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更懂得处理财务需求。自今年6月保诚集团与北京市总工会联合推出该项目以来,已有来自211家国有企业的近千名女职工参加。(蔡雪琴)

  海尔纽约人寿成立首家分公司

  本报讯海尔纽约人寿日前进入西部保险市场,其在国内的首家分公司在成都开业。海尔纽约人寿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张力表示,作为中国西部重镇、四川省会,尽管成都人均GDP超过16000元,但人均寿险保费支出却不足300元,寿险市场的潜力不言而喻。海尔纽约人寿2002年12月20日在上海开业,2003年保费收入8200万元人民币。(邓雪)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