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门市委书记徐永兵细说发展方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9 中国经济时报

  俞煜华

  日前,在海门市委十一届七次全委会议上,海门市委书记徐永兵围绕一年来该市实现跨越发展的成果,就业已确定的2005年发展目标,阐述了该市的科学发展方略。

  徐永兵说,今年以来,尽管困难很多,但海门市积极应对宏观调控,坚持走科学发展
之路,实现了“三个高于”,即指标完成高于年初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2亿元,同比增长15.9%,1至10月完成财政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工业产值550.2亿元,同比增长54.9%;经济效益高于历史同期,前三季度,工业销售、利税、利润分别同比大幅增长66.2%、84.4%和94.7%;人均GDP、地方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农民人均纯收入等主要指标均列苏中各县(市)第一。呈现出“三大亮点”,即1至10月实际利用外资1.23亿美元,同比增长80%;前10月新增民营注册资本32.5亿元,实现民营工业产值51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倍多和61.2%;今年形成工业项目889个,预计全年工业投入总量达60亿元。体现为“三个同步”,即三大文明同步推进、软硬环境同步优化、各项改革同步深化。

  徐永兵认为,海门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进一步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确立以人为本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徐永兵说,下一步,海门市将突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这一主线,着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层次,具体来说就是要抓好“六个第一”,提高“六种水平”。

  一是坚持把树立科学发展观作为第一要求,全面提高跨越发展水平。积极应对宏观调控,树立抢抓机遇、争先创优和改革创新意识,努力实现既快又好地发展。

  二是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方略,全面提高工业化水平。明年要确保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税(实现工业总产值超8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以上。大力实施科技兴工、项目带动、品牌支撑三大战略,充分发挥海门作为“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国家星火计划密集区”的孵化效应,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继续围绕支柱产业加大投入,明年投入工作量要突破70亿元,其中超千万元项目不少于200个,超亿元项目不少于10个,项目单体规模达3000万元。以发展品牌经济带动资源、市场和产品的整合,提升产业竞争力。

  三是坚持把致富百姓作为第一目标,全面提高共同富裕水平。要把推动全民创业,发展民营经济作为首要工程,努力打造“南通民营经济第一强市”。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力争经济作物占比超过80%,亩产3000元以上中高效作物面积达38万亩。明年确保完成建安总产值145亿元,实现经济收入45亿元。

  四是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第一抓手,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确保进入市区项目投入强度每亩不少于120万元,乡镇不少于70万元。明年力争合同利用外资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

  五是坚持把协调发展作为第一取向,全面提高社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滨江特色城市,打造“文明海门”、“文化海门”、“平安海门”三大品牌。

  六是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保证,全面提高执政水平。切实把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执政素质,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