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4 07:30 夯实千三底部积蓄反弹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7:46 大摩投资

    周三大盘以长阳拉开了反弹的序幕,然而周四却以一根几乎同样长度的阴线将反弹叫停。如此怪异的走势在近几年来是绝无仅有的。假如是在一个下跌市中,长阳之后伴随长阴倒不鲜见,那预示着下跌还将延续。而在一个底部区域,长阳之后,虽然次日也有冲高回落的走势,但那属于正常的短线获利盘回吐,却没出现过阴云盖顶这样的K线组合。那么这样怪异的走势有什么特殊寓意就非常值得探讨了。

    这种K线组合是短期市场底部还没有夯实的表现。假如从本周前三日K线组合看,是一个经典的"早晨之星"组合,并且还出现于冬至日。这是一个时间空间可信度都很高的典型转势组合。不过周四的长阴对"早晨之星"给出了否定。这要求我们对后市的行情要持有一份谨慎态度。理智地看待市场,在1300点以下,应该是价值投资区域,跌破这一点位基本上是诱空陷阱。但是由于前期市场极度低迷,投资都信心受到重挫,所以周三市场主力发动的反攻并没有吸引广大投资者的认可,这从沪市只有74个亿的成交量可见一斑。而主力又不可能自拉自唱一波反弹行情。所以,退而寻求将底部做得更扎实一些就成了主力更好的选择。其实每一次上攻行情都不是一帆风顺,都要经过一些曲折。未来大盘将选择在1300点附近小幅震荡,待夯实底部之后才有可能重拾升势。

    由于大盘在今年内已经三次触及1300点这一区域,反复的拉锯战已经令投资都有了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投资者可以接受大盘的震荡,但不会愿意接受大盘的破位大跌。所以,政策面的支撑就显得极为重要。周三的反弹与四任证监会主席齐吹政策暧风有极大关系,但是由于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致使大盘由热转冷。后市大盘如果要想走出1300点一线,政策面的变化是必不可见的条件。投资者目前应多看少动,待时而入方为好的策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