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惠普加入笔记本电脑价格战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6:0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刘世辉)昨天,惠普首次推出价格低于7000元、采用英特尔赛扬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M2000。该产品定价为6999元,创下了目前国际品牌笔记本的国内市场最低价。而此时,联想一个月前发出的笔记本电脑“6999元价位没有对手”的豪言犹在耳畔。显然,惠普与联想已在笔记本市场开始正面交锋。

  目前,惠普PC的国际排名为第二,联想在买下IBM的电脑业务后排名第三;而在
国内市场,联想产品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为26.4%,如果加上IBM的8%,新联想已占据国内超过1/3的市场份额,稳坐头把交椅;而惠普同期份额只有5.2%,排名第六。

  不过,惠普的PC部门一直在亏损的边缘挣扎,美国华尔街的分析师也一直建议惠普将PC业务与其财源滚滚的打印机业务分拆。不过,这种建议一直被惠普高层拒绝。业内人士认为,巨大的中国市场已成为“拯救”惠普PC业务的重要筹码。但新联想的出现,却给惠普的这一如意算盘增加了难度。因此,业界预测惠普会在价格上采取更积极和灵活的策略。

  其实,惠普的这种策略还体现在台式电脑上。除了在低价笔记本市场与联想交锋外,惠普不久前还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价格为3999元的台式电脑。此举被认为是针对联想此前推出的采用AMD处理器的2999元“乡镇电脑”。

  J077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