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大豆2号上市首日运行平稳 初显大品种市场特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市场各方热盼的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昨日闪亮登场,其上市首日交易运行平稳,全天共成交13万多手,价格波动合理,初步显现出大品种市场特性。

  昨日上午9时整,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开盘鸣锣,正式上市交易。之后,黄大豆2号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快速增加,仅5分钟,其成交量就达13000多手。从全天的交易情况看,B505合约表
现相当突出,其持仓量渐次扩大至30458手,成交量达100100手,成为主力合约。从走势看,昨天,黄大豆2号各合约基本上以高于基准价开盘,之后受美盘和黄大豆1号合约震荡向下的影响,同步回落。主力B505合约开盘价为2630元,最高冲至2649元,最低跌至2598元,最后报收于2602元。

  对于黄大豆2号合约的上市交易,市场人士给予了积极评价。万恒期货高级分析师王晓光说,在黄大豆2号合约上市之前,人们就普遍认为2号合约将会与1号合约紧密联动,并提供更多的套利机会。黄大豆2号合约第一天的交易则充分体现了以上两点:和人们预测的一样,在经过了开盘初期的短暂动荡后,昨天大部分时间,2号合约都在随1号合约波动,并与1号合约保持着相对稳定的价差。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具包容性、交割更方便的2号合约将会成为人们投资的首选。

  昨日,大商所交易呈现整体活跃格局,全天共成交期货合约85万手,除黄大豆2号合约外,黄大豆1号成交28万手,豆粕成交17万手,玉米成交26.8万手。(许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