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壳牌和雪佛龙德士古将削减尼日利亚石油交货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Dutch/ShellGroup)表示,当地的抗议将导致该公司目前至明年2月份期间,有10%的尼日利亚原油交货中断。

  壳牌表示,该公司在石油蕴藏丰富的Niger Delta的一个输油终端的交货量将不能达到每天11.4万桶的水平。

  与此同时,雪佛龙德士古(ChevronTexaco Corp.,CVX)对道琼斯(DowJones)表示,该公司将无法通过壳牌在尼日利亚的设施每天交付2万桶原油。

  本月早些时候,尼日利亚当地的激进分子占领了壳牌在两座油田上的设施,迫使该公司减产。当地的村民举行抗议,声称在他们村落周围进行的石油开采没有顾及当地的利益。他们已离开了这些设施,但该公司与尼日利亚政府官员的谈判继续进行。当地的生产还未恢复。

  壳牌和其国有控股的合资公司合作伙伴在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产量通常为100万桶左右,约占全球石油产量的1%略强。按壳牌的股份计算,其产量越为该产量的三分之一。尼日利亚石油日产量略高于200万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