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2004年缺电范围呈现扩大趋势 电网建设滞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央视国际消息,2004年,中国用电增长速度连续第五年超过了经济增长速度,全国缺电范围呈现扩大趋势。

  今年前11个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5%,其中工业用电量占到七成以上。业内人士预计,全年用电量将达到216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左右。

  由于需求的快速增长,电力供应紧张的地区进一步增多。全国有24个省级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拉闸限电,夏季迎峰度夏和冬季用电高峰期间,最大电力缺口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其中缺电最为严重的是华东地区。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国宝称,到今年年底,中国全部(装机)将达到4.47亿千瓦,成为世界第二大装机容量的国家。权威人士分析称,目前电力供应紧张更多缘于电网建设的滞后,而不是装机容量不足;2004年,电煤供应紧张和部分地区干旱少水,又制约了火电和水电的发电能力;另外,虽然宏观调控的成果已经开始显现,但高耗电行业还是给部分地区带来一定供应压力。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