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设亚洲航空中心 泰国航空货运正在趋向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尽管三年前的“九一一”恐怖事件对航运业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航空货运还是有别于客运的缓慢复苏与动荡起伏而稳健增长。以建设亚洲航空中心为目标的泰国,航空货运正日趋上升。

  泰国有关部门统计数字显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的航空货运总量目前年逾九十五万吨,位列亚洲第七位和世界第十九位。航空货运在泰国贸易中所起的作用和重要性日增。

  此间权威经济研究机构看好泰国航空货运的发展前景。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二十二日援引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世界飞机制造商的预估指出,航空货运增长迅速,在过去十年间翻了将近一番,今年增长率将达到百分之十四到十五,而未来二十年内将以百分之六点二的速度递增。目前,世界贸易中逾百分之三十四是通过航空运输来进行的。

  这个经济研究中心也认为,泰国积极推进贸易自由化,开放航空,建设亚洲航空中心,加上素旺纳蓬机场明年投入使用,将促使泰国航空货运量日趋上升。

  此间经济研究人士分析,时间因素在贸易中的作用益显重要,使快速可靠的航空货运被更多地利用。泰国积极推动与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美国、秘鲁等多国的自由贸易,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加紧建设,均将促进国际贸易量进一步扩张,进而促使航空货运趋向增长。此外,正在扩展的航空自由化趋势,将导致各航空公司能够更加自由地将其包括航空货运在内的服务领域扩展到其他国家。而航空货运的成长又将带动泰国向亚洲航空中心迈进。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