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拍卖业年成交3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昨天,记者从广东省拍卖协会获悉,2004年,广东全省拍卖业成交总额将突破300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的1/8。

  广东的拍卖业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广东省共有拍卖企业407家,约占全国的1/9,拍卖从业人员5300多人,约占全国的1/8;执业拍卖师871名,占全国的1/6。

  过去拍卖多限于书画、公物等少数领域,如今拍卖已发展到法院查封物、银行抵押物、破产企业、无形资产、股权、产权、冠名权,涉及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大到“中国破产第一案”的广东大厦拍卖,小到一两茶叶、一颗荔枝,拍卖从神秘走向大众。

  不过专家提醒,尽管广东拍卖业发展迅速,但“满天星星,独缺明月”,拍卖企业数量多,规模小。这些小企业很难与国外拍卖“航母”相抗争。按照WTO承诺,从今年12月11日起,我国拍卖业全面对外开放。拍卖业将面临“国门打开、异军进入”的新形势,这对我省拍卖业将是个严峻考验。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