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银监会加速明确职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50 东方早报

  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进行了分拆后的文件清理工作。第一批共计110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结果已经出来:11份文件今后由央行、银监会共同负责监督实施,61份文件由银监会单独监督实施,38份文件则已经于12月17日废止。

  央行刊登的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商业银行法》,央行和银监会对原由央行发布的部分金融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

  原由央行发布的《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关于禁止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票市场的通知》等11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由央行和银监会按照各自的法定职责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的有关事项负责监督实施、解释,央行和银监会共同修改、废止。

  央行原来发布的《商业银行设立同城营业网点管理办法》、《商业银行信息披露暂行办法》等61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由银监会负责监督实施、解释、修改。

  另外,《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等38件原由央行发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自公告之日(12月17日)起废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