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数投资者转投商铺写字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50 东方早报

  近阶段,消费者对商铺、写字楼等纯投资型物业的热情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在沪投资者已经逐渐把投资目光从住宅转移。

  北上海广场5000人抢购的火爆销售并不是一家独有,据了解,近期商业物业的销售均呈火爆态势。商铺方面,半岛休闲广场惊人地达到一天1.5亿的销售纪录;写字楼除了中小户型引来排队争购外,高档甲级写字楼同样受到投资者追捧,受关注度颇高的飞洲国际广场的
销售目前已近尾声。

  一位房地产代理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来,住宅类产品的投资比例持续下降,粗略估计,目前购买住宅的用户中以投资为目的的客户已经下降至今年3月份的一半左右。而在3月份,一些楼盘的投资比例甚至高达50%以上。

  由于近来相当多的调控措施都针对住宅,资金上的限制已经使其投资价值逐渐降低而且风险加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选择纯投资产品投入。交流中发现,许多客户在前期选择住宅投资时往往只是短期行为,对于住宅质量等方面并不十分关注,“其实以前我们只是看着形势投机赚钱而已。”一位买房人这样说,“现在对于商铺的投资却是考眼光了,我们基本都会长期投资。”

  据悉,除了投资商铺的热情高涨之外,高档写字楼更是购买焦点,“因为高档写字楼更容易租出去,反而一些乙级写字楼的自用比例非常高。”中原物业业务总监郭先生表示。他指出,高档写字楼的投资比例一般可以达到70%,当然,这种投资普遍是长期持有。

  此外,从香港客户对于内地的投资也可以看出这种趋势。中原物业董事副总经理陆成表示,CEPA落实后,香港市民投资內地商铺比例持续上升,目前已经占到整体购买物业比例的2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