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绍兴20亿探路现代商贸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50 东方早报

  位列《福布斯》“2004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9位的浙江绍兴,期望用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再度提升城市商业化程度。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绍兴商贸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上获悉,该市此次推出的17个签约项目主要集中于连锁经营等现代商贸领域,涉及资金近20亿元。

  作为市场大省的浙江,在现代商贸特别是新兴流通业领域却发展滞后。因此,欲成为
“现代商贸大省”的浙江正试图“突破”(本报12月16日B2版曾作报道),这使绍兴在该领域的“动作”尤为引人瞩目。

  此次举行的绍兴商贸项目签约仪式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该市在商贸服务业上新的发展思路。是次签约项目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麦当劳嘉业店、浙江苏宁电器柯桥连锁店、东盟物流大通道等17个合资、独资项目,总投资19.35亿元人民币,协议引资10.96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4920万美元。从签约的项目可以看出,它们主要涉及购物广场、连锁经营、现代物流等“现代商贸”领域。

  据介绍,目前《绍兴大城市商贸服务业发展规划纲要》已出台,重要内容之一便是开发迪荡新城———该新城总面积5.75平方公里。该市希望通过几年时间,将新城建成区域性的现代商贸和商务中心。

  根据规划,绍兴明年的目标是:全市重点培育20家销售超亿元的商业零售企业、10家连锁经营企业;全市乡镇基本设立连锁超市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