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芝笔记本基地年底迁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50 东方早报

  越来越多的笔记本厂商开始另觅出路,IBM已将其包括笔记本在内的PC业务售予联想,富士通西门子也已萌生退意。而作为全球第三大笔记本厂商,东芝并不愿放弃每年数百亿美元的笔记本市场,于是选择了迁移生产基地,通过降低成本来提升东芝笔记本的市场竞争力。

  21日,全球第三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日本东芝公司表示,年底前将关停在菲律宾的笔
记本生产工厂,其生产业务将全部迁移至杭州。届时,中国将成为东芝亚洲笔记本业务唯一的海外制造基地。

  东芝在菲律宾的工厂约雇佣了6500名员工,而日本东芝称笔记本生产业务迁至中国有利于降低成本。尽管现在时至年底,但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公关人员称尚未接到总部通知,不清楚确切的迁移时间。

  根据东芝的计划,中国将成为其全球最主要的笔记本生产基地。由于中国的优惠政策及廉价劳动力,数年前东芝就分别成立了东芝信息机器(杭州)有限公司和东芝(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作为其笔记本的生产基地,其中杭州基地主要供应全球市场,而上海基地主要供应国内市场。菲律宾生产业务的迁移只是东芝全球策略的一部分,而根据先前国外媒体的,这部分生产业务迁入后,东芝杭州生产基地的年产能将翻番,达到300万台。

  东芝株式会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冈村正称中国将成为东芝的战略市场之一,该公司将以中国为中心之一制定其全球战略。11月,东芝在中国宣布成立东芝电子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整合其在华资源就是出于这一考虑。

  据悉,东芝也有意将其日本的笔记本生产业务迁入中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