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美国基金“大丰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4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纽约12月21日电美国一投资研究机构21日发表报告说,2004年流入美国股票类和股债平衡类基金的资金估计高达3300亿美元,将打破2000年创下的307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看市场”网站的报道,这家名为“战略洞察”的专业机构刚刚发表的报告显示,今年大量资金主要流入美国的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可变年金基
金和指数基金等。

  该机构负责人表示,这一新纪录显示了个人投资者对美国基金市场的信心,若明年股票价格没有明显下跌,如此高的投资热情还将继续。

  数据显示,今年,投资全球各个股市的基金吸引的资金最多,总额预计将突破1000亿美元,而此前最好情况也只是1994年的660亿美元。

  今年筹资500亿美元,超过传统指数基金吸纳资金30亿美元的水平,成为市场又一亮点。

  此外,专门投资基金的一类“基金的基金”今年吸引资金逾600亿美元,超过去年370亿美元水平。而投资自然资源和房地产证券的两种分类基金今年也都业绩不错。

  不过,报告指出,今年美国的债券类基金表现平平,仅吸收60亿美元。而货币市场基金更遭到抛弃。

  “战略洞察”预计,到今年底,美国证券市场上的基金资产总额将达到8.5万亿美元,明显高于2003年底的7.9万亿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