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数据不佳 汇市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47 东方早报

  周三东京市场,美元兑欧元小升,兑英镑则维持近来多数涨幅。尽管日本经济数据再度表现疲软,美元兑日元也未能从中获益,各货币仍陷于窄幅区间内。因2004年接近尾声,而市场正观望美元目前的疲势是否会延续至明年,但市场焦点仍在美国的预算和贸易赤字上。

  因为英国11月房价下跌的情况加速,为1990年代初期以来最快。而房价下跌可能影响消费者支出,并影响英国央行升息,但是英镑进一步的卖压有限。周三,东京汇市尾盘英镑
兑美元报约1.9285美元,周二低点为1.9251;美元兑日元大致持平于104.40日元;欧元兑美元约在1.3360美元。

  昨天,日本公布了11月份的贸易顺差数据。结果十分意外,和去年同期相比,贸易顺差减少了39.2%,仅达到6020亿日元,合57.7亿美元。之前的路透调查的预估值为10039亿日元。贸易顺差数据远远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油价高涨,将进口推升到纪录的高点,而与此同时,海外对于日本的电子产品的需求降温。如果油价继续维持在历史高位,而日本的出口情况不能有效的改善,那么日本未来几个月的贸易顺差数据可能继续受到打压,从而使得日本由出口带动的经济复苏蒙上阴影。

  同一天,日本政府还公布了10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和所有产业指数,结果基本和预期一致。10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较9月下滑0.1%,而涵盖层面较广、包含第三产业指数在内的所有产业指数则是下滑0.4%。联系到上周公布的日本央行的短观报告,结果也是差强人意,仅比预期的数据要稍好一些,日本经济要在明年实现持续复苏还是困难重重。

  总体来看,近期日本经济有放缓的迹象,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的汇价表现也比较疲弱。近期日元呈现区间整理的走势。波动区间大约在103.50~105之间。短期内美元兑日元的汇价跌落103.50的下方支撑的可能性较小。受年底因素的影响,各主要交易商最近的交投不十分活跃,预计日元走势短期内还将以盘整为主。

  从中长期看,预计明年上半年美元还将受到其经济结构性失衡的影响。相对于欧元而言,日元目前的升值幅度还是较低。因此日元从中长期来考虑,在明年的上半年还有继续升值的可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