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反弹不是“一日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青岛安信

  1、从缺口来分析,上证综指11月29日留下的缺口是一个明显的向下突破缺口,随后12月13日的缺口就自然而然是一个持续性缺口,这样一来,本周一的缺口就有可能是一个典型的消耗性缺口,而周三大盘放量回补之后就更加验证了这种判断的正确性,所以从缺口理论起码支持大盘反弹。

  2、再看成交量,周三突然放大到74亿元,资金进场的迹象相当明显;除此一天之外,同样注意到大盘曾经分别在12月9日和12月15日有过明显放量,所以从成交量来看,其实主力一直在千三附近默默吸筹,周三反弹肯定不是“一日游”行情。

  3、结合时间窗口来看,周二是重要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也恰好是这一天,上证综指在从1387点向下调整21个交易日后,见到了年内次低点,并收出了一根有变盘意味的红色十字星。

  4、最后从历史对比来看,我们注意到前期在“9·14”行情以前,大盘在千三下方待了三个交易日,就迅速收复并且走出了一波200多点的反弹行情,而这次恰好也是三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