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新入选上证50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国泰君安

  在目前点位战略性的布局已经成为当前机构投资者首要的任务之一。

  从资金流向看,我们发现业绩好、行业好的蓝筹股是资金净流入的主流品种。同时,我们注意到,上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新一期的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样本股的调整名
单,尤其是上证50中新入选的5家个股可能会成功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品种。目前上证50ETF热卖,以及股指期货的预期,加之新的样本股将从2005年1月3日起生效,可以说在年末前介入上证50新入选品种,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一方面,众多QFII表示在最后一天将认购上证50ETF,另一方面以50个股换指数基金美好预期,将给重仓上证50个股的主力一个发泄的动机。

  具体操作思路上,我们认为,通宝能源和火箭股份双双首次进入180指数和50指数成份股,其中600780通宝能源最值得关注。因为火箭股份股价在10元上方,响应力度有限,而通宝能源在上证50中,作为一家新的煤炭能源入选公司,股价仅4元多。而基本面的优势是该股入选上证50的关键,也是该股能得到增量资金关注的原因。此外,在新入选的个股中选择股价最低的,如600210紫江企业也是不错的选择,该股仅3.64元。由于前一阶段股价最低的武钢等明显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该股有望以同样题材补涨。

  我们相信“1300”肯定是2005年行情的一个较低位置。激进的投资者可对4元左右的题材股进行狙击,而稳健的投资者不妨在年末适当介入低价的、新入选的上证50品种,或许这是给投资者的一份圣诞礼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