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裕彤减持中国人寿H股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瀚潮信息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裕彤在港股周二收市后,通过经纪商花旗金融将其私人持有的中国人寿(2628)股份配售一半,共计1.07亿股,套现5.8亿港元,净赚1.9亿港元。

  郑裕彤在中国人寿IPO时以私人企业周大福的名义配售了2.15亿股,共耗资7.8亿港元,每股成本3.625港元。现在中国人寿上市刚满一年,郑裕彤在刚过禁售期后即抛股套现其中
的1.07亿股,每股作价..30至5.40港元。这部分股份共套现5.8亿港元,减去认购成本,净赚..9亿港元。至此,郑裕彤私人持有中国人寿的股份数降至1.08亿股,以昨日收盘价5.40港元计,还有1.9亿港元的浮动收益。昨日中国人寿受售股消息影响一度跌至5.30港元,最后收于5.40港元。

  中国人寿去年12月上市后一度受到热捧,其上市头三周里,股价从4.50港元一路飙升到7港元上方,涨幅逾55%。但其后半年逐波回落,今年5月创出3.80港元的低点,险些退守发行价,之后,中国人寿随恒指走牛而逐波回升。因此,郑裕彤选择在刚过禁售期就减持一半,其动机可以理解成落袋为安。

  另外,在中国人寿IPO时,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与长江实业也分别购入了2亿股股份,李兆基旗下恒基地产也斥资2亿美元购入逾4亿股的中国人寿。郑裕彤售股后,恒基地产副主席林高演表示,目前李兆基无意沽售中国人寿股份,而长和系方面对此并未表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