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初裁后 光明家具跃入出口的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09 商务部网站

  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决,对光明家具(000587)出口美国的木制卧室家具课征4.9%—24.34%的反倾销税,而对除了89户积极应诉企业之外的其他被诉企业课征4.9%—198.08%不等的反倾销税。这意味着光明家具由美国反倾销的“黑名单”跃上了出口美国的“绿色通道”。

  2003年7月,美国14个州的27家家具企业联合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分别提起
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美国的木制卧室家具开展反倾销调查,要求美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木制卧室家具征收高达150%—441%的反倾销税。当年12月11日,美国商务部正式接受申请,对中国出口美国木制卧室家具的142家企业进行反倾销调查,其中光明家具等企业被列入了“黑名单”。

  光明家具获悉后,分别聘请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和北京环中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组成两个律师团,伊春光明家具有限公司、光明集团乌马河家具有限公司、大连光明家具有限公司3户企业同时着手准备应诉工作,并在规定的应诉期内将所有调查问卷提交美方。

  美国商务部经过半年多的反倾销调查后作出上述初步裁定,对未应诉企业课征惩罚性反倾销税,这势必给出口美国的许多中国木制卧室家具企业筑起了一道无形的贸易壁垒。

  此次裁决结果给光明家具带来了无限商机。按惯例,反倾销税由进口商承担,由于光明家具税率相对较低,因此征收的反倾销税非但不会实质性影响光明家具出口美国的价格及企业效益,反而会增加光明家具出口美国的商机。据介绍,目前光明家具正在抢抓这一商机,扩大生产规模,抓紧加大原料储备,以迎接国际采购团的到来。

  (信息来源:中国轻工工艺进出口商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