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岗公务员:南京面向全球招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余庆华束临燕南京报道南京市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近期将面向全球选聘政府特岗公务员,首批试点将在该市政府的计划、规划、科技、国资等部门展开。特岗公务员的岗位(以下简称“特岗”)主要是指政府部门中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需要特别设置的岗位。特岗公务员将根据政府工作的特殊需要,在一定的期限内,从事某项专业技术工作。

  面向全球选聘的高层次人才包括:该市现职公务员、企事业单位技术与管理人才、大
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业骨干以及海外学有所长的留学人员等。今后还将逐步在宏观经济管理、规划、信息、环保、城建、法律、金融以及科教文卫等方面,根据人才需求设置特岗。

  对特岗公务员的专业要求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要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二是要在近5年获省部级以上优秀人才奖项或获科技进步与专业学术方面的奖项,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业内认可度。三是在近5年内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和特别贡献。

  特岗公务员的合同期限一般为1至3年,可以约定有不超过3个月的试用期,连续聘任的期限不得超过两个聘期。特岗公务员实行年薪制,根据不同岗位,年薪的标准在15万元至50万元之间,聘任部门按年薪的25%预留绩效考核金进行年度考核。此外,特岗受聘者还可享受公务员的医疗待遇,并参照相应的行政岗位给予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条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