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反弹行情还有机会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7:46 广州万隆

    我们在之前的视点文章中一直强调近日将会出现一次不错的抄反弹的机会,而其中关键的原因是有关政策的取向,从昨日证监会前后四任主席的态度中我们看到政策取向无疑是积极的,市场预期“国九条”将会不断落实;另一方面则是市场本身的规律使然,跌多了自然就会涨。市场昨日的走势验证了我们的判断,我们又一次凭借万隆独特超前的理念和分析方法对大盘作出了准确的预测。

    那么大盘是否就此见底形成反转呢?相信这是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认为现在说反转还言之尚早,虽然近期管理层推出了一系列的利好,例如昨日又有尚福林表示证监会今后将会以围绕落实“国九条”为目标,着力抓好加强市场法制建设、深化发行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体系、完善市场产品结构、改善上市公司结构,加强公司治理、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建立防范和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提高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的效率,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营造好的环境、继续稳步推进对外开放等八方面工作,解决市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但由于所提措施都是原则性纲领性的,并无太多新意,市场更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而就目前而言,对新一轮的扩容压力以及新股询价发行的担忧显得更为紧迫,再加上在如何解决股权分置这一根本性问题没有出台具体解决办法之前,也就是说在市场各利益集团的纷争没有解决之前,我们认为市场仍会处于一个比较混沌的状态,市场中长期的走势仍有待政策取向的明确,对于这一点,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因为这关系到大家具体的操作策略,大家如有需要也可以查阅我们万隆理财网相关的分析文章。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总体还处于一个振荡期,行情将会在振荡中走出方向,而在此过程中,由于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壮大,而市场可选择的资源又极其稀少,股价的结构性调整还将延续,未来股价的两极分化将会越演越烈,也就是说指数的涨跌与个股的盈利相关性并不一定很高,05年选股恰当与否将会成为投资者能否盈利的关键所在。我们认为在个股的选择方面,投资者必须坚持股价结构调整的理念,对公司基本面进行深入、专业的分析,选择那些真正有成长性的公司。在行业与公司研究方面,我们已经进行了相当深入细致的分析,投资者可以在万隆理财网得到许多相关的研究分析成果。

    当然,就昨日的走势而言,我们认为反弹行情还是有机会延续的,短线操作应关注热点板块能否持续或成功切换以及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但对于已有一定升幅的个股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进,操作上宜保持冷静,审时度势,快尽快出,波段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