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3 08:00 市场难以把握 寻找新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7:45 宁波海顺

    毫无疑问,市场是难以把握的,他在给我们美好回忆的同时又是喜新厌旧的。前者如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每次涨停都能带来更多的关注者,后者则如盘中的阶段强势品种,在挖掘充分之后往往面临着被抛弃的的效果。能否寻找新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奶酪”,决定了这个市场中所有参与者是否成功。

    现在,就面临着一个新机会,同样是一个自上而下带来的经济结构
调整所带来的机会。也许觉得宏观的经济距离现实的股市有点远,但它有真的很快,市场在朝着一个坚定的方向快速的行走,而我们就从这里寻找一定的机会。周三开始,各大网站的一个报道是:河南省在落实好国家关于农业税再降两个百分点和全部免除国家级贫困县农业税政策的基础上,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从明年起对全省所有县(市)全部免征农业税,同时通过对粮农实行直接补贴、增加粮种补贴和农机具补贴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可能有些人对全部免征农业税的概念不很理解,用数字表示的话,全部取消农业税后,全省县乡财政将减少收入10亿元左右,这就意味着,农民的收入同时将得到同等程度的提,一个庞大的消费基数就此产生,一些针对农村的下游行业面临的机会可想而知道。更重要的是,更多的省市已经踊跃参加到类似的行动中,农业税的减免将给农村、农民的消费能力提高起到推动作用,我想,没人会怀疑如此庞大的基数下所产生的经济拉动力吧。这就是我前文所说的新机会,为什么说是新的?原因基本有两点,一是往常的经济推动力和牛市预期来自工业,比如98年提出的国有企业三年解困,二是,农业的基础地位而导致的大农业概念开始得到承认,而由此产生的经济推动力谁也无法预料,农村问题的解决是困难的,但每一步总能给整个经济体系带来应有的冲击,这次也不例外。这就是新机会的根源所在。

    当然,大的方向也不都是歌颂太平的,比如,又挖掘出了不少的腐败分子等。但这些和经济层面的调整结构对比,未免小了点,应该讲,周三的反弹带来了一定的进场机会,毕竟,领导出来讲话、技术面得到修复、成交量积极,这些都是乐观的东西,在新机会酝酿的思路下,我们是否也可以期望主力资金发动一个元旦攻势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