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3 07:00 量能关键 踏空资金出击的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7:45 金通证券

    周三两地股指走出戏剧性一幕,前市还保持弱势运行态势,11.10分股指在三大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急拉下走出快速反弹走势,之后股指就维持高位震荡走势,至尾市收盘,上海收于1307点,成交金额为74亿,同期相比大幅放大。

    指标股搭台,科网股成为活跃人气的重要力量。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当仁不让的涨停带动了该板块的大面积走强,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马,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昔日游资最爱品种快速的被资金推至高位,由于前期这部分品种调整较为到位,第一天拉出长阳较为容易,但能否持续活跃则关系到大盘反弹空间。作为聪明的投资者显然不会去贸然追涨,当然踏空的投资者也不必着急,仔细找寻一下还是有金子“埋在”地底下等待你去挖掘的。

    如000520,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天暴跌接近30%的品种,在大盘向好的情况下,将成为踏空资金的首选。分析中国凤凰暴跌的原因,不是因为其基本面出了事情,而是之前的重组方案没有通过证监会的审核,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公司表示重组工作仍在进行,待重组方案修改后,再报中国证监会审核。也就是说,暴跌的真相与其基本面无关,只是纯粹的补跌而已。放下了心,在让我们来看看基本面,作为集石油化工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公司享受了石化行业的景气机遇,此外随着年产7万吨聚丙烯装置的投产成功,公司产能将有大幅提高,三季度报表显示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9.04%,每股收益0.0959元接近去年去年,良好的成长性使其后市必将走出过枉矫正的形态,毕竟在此之前000066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为其作出最好的示范。又譬如600780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上证50ETF概念,以其优异的基本面一直受到易字头基金的青睐,长期重仓把持该股,众所周知,易字头基金是国内顶尖水平的基金管理公司,运作一大批如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牛股,唯独在通宝能源上毫无斩获,随着12月31日到来,不排除其会在重仓股上拉上一把,昨日涨幅不大,同样值得关注。

    跌多了就存在反弹机会,这是大自然界不可改变的规律。前期栏目中一直奉劝大家不要在黎明前倒下,在熬熬,反弹即将到来的苦口婆心在昨日终于是有所回报。大盘涨起来了,并如愿将17日的普通跳空缺口弥补,那么如何去研判这根阳线的性质就非常重要。首先从政策面看,昨日媒体刊出尚主席及前三任主席对于股市的讲话,虽然并没有实质性内容,但其中折射出管理层还是非常关注股市的,未来利好值得期待。其次市场面,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中国石化数分钟之内的大单介入耐人寻味,是否意味基金态度的转变,转向积极操作态度。再者技术面上,关注自4月8日调整以来1317点的压力线能够被有效突破,此外成交量将是决定上涨空间一个重要指标,今日如果能够继续放大到100亿之上的攻击量能,那么春季攻势有望提前展开,投资者近期一定要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个股推荐——000520中国凤凰:公司的石油、石化业务较为稳健,在同板块中价值低估。公司昨日公告,重组方案作相应修改后,上报证监会审核,可视为利多。短线调整到位后有新增资金介入迹象,可适量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