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科技董事长遭易美经销商围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55 南方都市报

   上海科技董事长遭易美经销商围堵

再次更改募资投资方向,南京斯威特有望重组易美

  上海科技(600608)2004年度临时股东大会20日在公司前身异型钢管原先的厂址处举行,此次大会有关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等议题获得通过,但大会始终被上海易美通信20多位经销商的抗议声所包围,会后上海科技董事长张杰被经销商围堵责问。

上海科技昨天开盘后大幅下探,至午后企稳,收盘报6.00元,跌1.32%,至此,上海科技在易美漩涡中股价下跌了超过23%。

  改变配股募资投资方向

此次大会通过决议,将上海科技去年9月
配股募集的29869万元资金改变投资方向,将其中4000万元用于增资控股子公司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另外8235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而根据配股说明书,两者共计12235万元是用于信息安全芯片设计及产业化项目。

而今年4月,公司董事会决议已经将募集资金中的1.35亿元变更用途,将原投资集成电路I P库产业化的资金用于设立上海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和投资氮化镓(GaN)基高亮度半导体材料及器件项目,该次变更涉及资金占到募集资金总额的47%,加上本次变更后,上海科技2003年配股资金90%变更了募资投向。

  易美经销商围堵会议室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会议期间上海易美通信的经销商一直围堵在会议室门口,并高呼“上海科技还钱!”“上海科技欠钱不还!”等口号,因这些经销商不是上海科技股东,或没有取得公司股东的委托而无法进入会场。

会议结束后,该批讨债人士将上海科技董事长张杰围堵在楼下食堂内,责问上海科技为何欺骗易美通信的经销商。而张杰的解释显然无法令经销商满意,张杰最后在警察的保护下撤离现场。

上海易美通信的经销商告诉本报记者,今年他们经销的手机型号主要是三款:960、908和910型手机。但正在销售的过程中,易美方面通知经销商,由于营销出现问题,要求他们将这些手机寄回易美,渠道切换为经销较高档的手机,然而经销商在按要求将手机寄到易美以后,却迟迟不见新手机发回。由于易美一般是经销商先汇款后发货,如此造成易美所欠经销商的货款高达近4000万元。

在讨债数月无果之后,而上海易美将被如何重组则是经销商最关心的,他们明确对本报记者表示,坚决反对在重组过程中将他们的债券转换为易美的股权,“转化为股权以后,易美被宣布破产,我们仍然一无所获”,一位经销商表示。

本报记者 陈家林

  声音

马志平称易美不会破产

上海易美通信第二大股东马志平对本报记者表示,易美不会破产,肯定会有人来重组。知情人透露,重组方很有可能就是控股上海科技的南京斯威特,而就在本月初,南京斯威特已与上海科技广州德润等公司签订协议,收购易美公司所欠上海科技的5605万元债权以及其他应享有的权益,并将易美股权转让给江苏天创的应收2650万元转让款以及相关债权和权益转让给广州德润。因此,南京斯威特出手重组易美,无疑表明其中有更大的内幕有待披露。陈家林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