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2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45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上证50指数样本股走势明显较大盘强,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有资金流入迹象,可关注上证50板块中的机会;2,沪指弱势震荡,创出了新低点,在周一的缺口处遇到较大的压力,关注5日均线的阻以及缺口的压力;3,成交量仍旧保持价低的水平,属于历史上的低量水平,存在转机反弹的可能,但反弹一定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才能
够持续;4,部分低价超跌股开始活跃,个股数量较前期有所增加,短线活跃资金有重新回流市场的迹象,低价股活跃能否扩散是后市市场走强的关键;5,仍有部分个股大幅跳水,但只是个股现象,整体杀跌动能已经大幅降低;6,医药板块出现整体的联袂强势,但对市场人气的积极并不大;7。消息面上,有关全流通的传闻被澄清,打消了投资者的顾虑。

    大盘风向

    大盘昨日收出上影线的十字星,成交量创出新低,部分篮筹股出现止跌迹象,短期大盘将出现反弹。

    买卖决定

    从中线角度看,很多个股的风险已经大幅降低,不过由于量能还没有出现放大,短线投资者还应减少操作,控制好自己的仓位,中线上可以对具有潜力的大盘股进行加仓。

    选股思路

    本周跌破1300点之后,盘面上的低价股开始活跃,这一类股票的价格都在3、4元附近,因此,绝对价格低应是近期的选股最重要的思路;同时,由于年报开始临近,投资者也不能不防止题材股、绩差股等低价品种炒作所带来的风险,因此,低价+业绩较好两个因素综合来看,这样选出的个股将成为弱势中最好的避险品种,也是中长线投资者介入的最好品种。并且,从短期来看,千三之下多方肯定要进行护盘行为,只有指标才能充当如此大任,因此,上证50指数样本股综合了以上三个条件,近期很有希望出现较好的上扬行情。

    板块监测

    关注

    上证50指数板块:题材股的炒作只能维持人气,沪指重返千三还需指标股的上扬,必须要等待蓝筹行情的启动,而上证50ETF为上证50指数带来了机遇,同时调整上证50指数更为该板块带来了新的血液,因此,该板块将成为场外资金重点流入的目标。

    回避

    前期技术上保持强势的个股:回避补跌风险

    题材股、超跌股、业绩较差的、亏损的股票:,短线反复不能改变中线的走弱。

    实战出击

    中国联通(600050):该股流通市值高达193.7亿元,占到上证50样本股总流通市值的8.3%,是上证50指数的第一权重股,随着上证50ETF基金的推出,该股将成为机构博弈的重要筹码。近期在跌破3元的整数关口之后,成交量明显出现放大迹象,有资金在进行吸纳,可重点关注。

    中线跟踪

    上升通道

    暂无

    蓄势整理

    暂无

    操盘计划

    短线可以对绝对价格较低的个股进行操作,注意所介入的品种应属于中线没有问题的个股,这样风险较小;中线可调整仓位,对部分绝对价格低的蓝筹指标股进行操作。

    风险提示

    由于当前市场依然较弱,指标股流通盘较大,需要的资金相对较多,近期成交量处于一个较低水平,所以指标股连续大涨有一定难度,投资者可从中线角度进行战略性介入。

    策略回顾

    本栏上周在大盘风向指出沪指有跌破1300点的可能,目前沪指已经跌破千三,周一选股思路指出近期重点仍是绝对价格低的品种,本周两天涨幅前列个股都处于3、4元的价位;始终强调回避前期强势的个股的补跌,近期跳水个股都属于这一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