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交所考虑加强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38 东方早报

  曾经是新加坡“明星”上市公司的中航油新加坡公司(C47.SG)出事后,有分析把矛头直指新加坡交易所(SGX),认为新加坡交易所监管不严,以至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炒油巨亏5.5亿美元、严重超出净资产1.45亿美元。

  对此,新加坡交易所昨日打破沉默,在一份公告中承认,“中航油事件引出了一个问题,即是否有必要加强新加坡交易所的监管规范。”但公告同时表示,新加坡交易所无意在
近期修改监管规范。

  这是新加坡交易所就中航油事件发布的第五个公告,每个公告的出台都因为受到了外界的压力。“中航油事件给新加坡的国际金融中心形象抹了黑。”新加坡投资者对新加坡交易所的监管普遍表示了不满。

  在这份公告中,新加坡交易所表示,将在调查结束后,与相关当局一起检讨是否有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必要。但由于有关问题只有在普华永道和新加坡商业事务局的调查结束后才会明朗,因而“现阶段讨论监管规范的修改为时过早”。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新闻发言人云大卫对记者表示,他尚未获悉该公司股东对新加坡交易所抱有“监管不严”的怨言。

  国内期货界有关人士表示,新加坡交易所在风险监控上负有责任,如果制定合理的保证金水平,及时要求客户追加保证金,则都能减少双方违约的可能性。

  期货专家、中国期货协会法律顾问于学会律师表示,中航油事件主要涉及场外交易,不通过新加坡交易所,“跟新加坡交易所关系不大”。在他看来,在市场条件下,交易所最重要的监管职能是“防止大户操纵市场、扭曲市场价格”。

  在本次公告之前,新加坡交易所先后于12月1日、2日、3日、8日发布公告,公告内容全部是介绍中航油事件的调查情况。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