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前11个月中印双边贸易同比增逾八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3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昆明12月21日电中国与印度今年双边贸易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增幅超过80%。

  这是记者从21日在此间开幕的首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上了解到的。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中印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21.6亿美元,同比增长82.7%
。其中出口52.3亿美元,增长76.4%,进口87.4亿美元,增长87.4%。

  参加论坛的印度官员和工商界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和印度之间的经贸合作,认为未来几年中印贸易增速将超过其他南亚国家。

  中国主要向印度出口生丝、焦炭、医药产品、轻工纺织产品、化工品、机电产品等,从印度主要进口铁矿砂、铬矿石、宝石、钢材、皮革、植物油、南药、化工原料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