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孙宏斌淡出顺驰 倾力打造融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38 东方早报

  叱咤房产界的顺驰集团内部正在进行变革,原先的当家人孙宏斌已悄然淡出顺驰,而将精力投向其全新打造的另一集团———融创集团。

  据记者了解,融创集团成立于2003年,旗下有融创置业和融创奥城两个公司,除了顺驰以外,其他投资方———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等都具有相当的政府背景,实力雄厚。孙宏斌作为融创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依
然遵循顺驰发展的老路,为融创制定了全国化发展战略———“矢志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中坚力量和所进入区域的市场领导者”。据了解,除了根据地天津以外,融创的发展重点放在西南和东北一带,目前其已经初步完成东北、西南的战略布局,目前,融创在各地已经取得5700亩的土地储备。

  顺驰、融创,两个孙宏斌的公司,会不会有业务之争,成了关注的焦点。对此,融创集团的一位内部人士说:“基本上,顺驰进哪里,我们就不进哪里”。顺驰没有进入东北、西南、华南,并且近期顺驰也没有进入这两个区域的计划。而融创的开拓重点则是西南、东北城市,可以看出,在孙宏斌全国的棋局中,顺驰和融创是两颗棋子,分别在不同区域发展,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那么,在顺驰已经占领了一定市场份额的情况下,孙宏斌为何还要“平地起高楼”,再投入巨大的精力创建另一集团呢?该人士称,孙宏斌做行业老大的初衷并未改变,顺驰作为孙宏斌自己的集团,所面临的风险更大,融资也更困难,而融创投资方的政府背景却让一切都变得相对简单,在两大集团的共同作用下,孙宏斌离一统江湖的目标越来越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