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银、中行和民生先后加入二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38 东方早报

  伴随沪上二手房市场酝酿全新的交易模式,二手房按揭市场可能重新洗牌。昨日,民生银行(600016)与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签约,成为该中心“存量房网上交易服务体系”的第三家成员,此前上海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已经加入该体系。业内人士称,这种新的交易模式,可能改变当前的二手房按揭市场格局。

  据介绍,“存量房网上交易服务体系”开通之后,二手房的买家和卖家就可以通过鼠
标,轻松体验网上购房之旅。据了解,购房者可以在该网中直接查询相关的二手房信息,如果需要贷款的买家,可以直接点击签约银行,一系列繁琐的程序就可以交由银行和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了。

  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模式都是通过房屋中介完成的,相应地,二手房购买者的按揭银行通常由房屋中介指定。而且,在这种交易模式下,银行承受的二手房按揭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二手房极其复杂的权属关系和交易流程,这会直接导致交易不能顺利进行,抵押物不具有抵押可能;二是交易过程中存在的恶意,如果控制不利,交易双方完全可以串通进行骗贷或超贷。

  而在新的二手房交易方式中,选择银行的权利完全在购房者自己手中,因此,业内人士称,沪上二手房银行按揭市场格局可能会因此发生变化。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按揭中心总经理甘智漪表示,“各家银行所提供的产品不会有很大差别,关键要看谁的服务更为到位”。

  甘智漪表示,日前民生银行已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一位购房者完成了交易,从交易开始到最终拿到产权证只用了8天时间。昨日,又有6名购房者与民生银行签约,通过此种方式购买二手房。

  甘智漪称,零售银行业务是民生银行新的突破点,而按揭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加入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体系,也是欲为购房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以留住更多的客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