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联夺下南京东路购物“制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38 东方早报

  在南京东路高达333米的浦西第一高楼———世茂国际广场,“商业航母”百联集团开始打造其首个高档购物场所。记者昨日获悉,百联沪上第3家购物中心———百联世茂国际广场29日将开门迎客。这家定位与“恒隆广场”同一档次的大型商厦在一线大牌的招商中并不顺利。一周后的开业当天,面向顶级品牌的一楼13个商铺中,5个会出现空缺。

  昨日,在一百东楼的18层,上海百联世茂国际广场总经理韩宏森,首次向记者披露百
联世茂国际广场的全貌。百联集团与巴黎春天、太平洋百货等30多个竞争对手“过招”,才拿到它的裙楼部分。

  百联集团旗下的世茂国际广场、一百东楼和上海一百由此三足鼎立,彼此都是一路之隔。因此,百联摆出了高、中、低三档错位竞争格局,全面占领南京东路西端。据介绍,百联世茂国际广场是百联在上海的第一个高档购物场所,总面积为5.8万平方米,由各大专卖店、外资百货店、餐饮及俱乐部组成。因全部工程后年结束,所以分两期开业。29日营业的一期共7层,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83个铺位,已引进110多个品牌,7楼则整体出租给SPORT100。

  这也是百联第一家租赁形式的购物中心,购物中心以外的主楼是世茂集团打造的一家号称“白金”五星级酒店,由全球著名的艾美国际酒店管理。

  百联世茂购物中心地处南京东路、西藏中路交叉口,占据南京东路步行街的西边入口的首个位置,是商家的黄金区域。据统计,此区域平时每日客流30万人次,双休日客流更达到100万人次。

  韩宏森告诉记者,为了能引进更多的一线品牌,作为总经理,他亲自挨个谈判,可结果仍不满意。他向记者坦承,12月29日开业当天,1楼的13个铺位将空着5个,只入驻了MONTBLANC、CERRUTI1881、WEDGWOOD等8家一线品牌,像杰尼亚这样的大牌则还在艰难的谈判之中。尽管如此,韩宏森坚持认为在百联的带领下,南京东路照样可和南京西路拼高档,所欠缺的只是时间。

  韩宏森对记者说,世茂购物中心的二期将在2006年下半年完工。到那时,这里已经过1年多的市场培育,经营面积扩大到5.8万平方米后,购物中心的经营将再次大作调整。“届时,成为‘恒隆’、‘中信泰富’就是我的目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