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2 09:12 ST通金马(000766):医药黑马 底部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30 新升资讯

    ST通金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6)近来市场回落调整,场内主力忙于对手中筹码重新洗牌。一些周期性行业由于自身业绩瓶颈限制出现回落,而一些潜力巨大的行业正逐渐成为市场资金青睐的对象。其中,我国的生物医药产业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潜力较大,是风险投资最为青睐的行业之一。其中,我们建议关注ST金通马。

    公司是国家重点中药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中西原料药、生物化学制
剂的开发和销售,主营医药产品的毛利率高达64%。公司拥有按照国际GMP标准新建的厂房,以及世界领先水平的德国易拉盖自动洗灌封生产线。近年来,中国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高速增长,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药品消费需求随人们健康需求的增加持续稳定增长,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目前公司正抓紧按照药品生产标准,科学安排资金投入。公司的主打产品均为处方药,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化,招标购药、药价改革等因素都将对中国医药市场产生深刻的影响,医药市场必将出现一系列新的变化,公司有望成为赢家。同时,公司将大力开发和仿制零售市场药品,全集团争取经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产品的更新换代工作,为今后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另外在资产重组方面,2004年8月通化市二道江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承债方式收购通化市三利化工有限公司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前者亦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也有望卸下历史包袱轻装上阵,而且就公司本身的资产质量而言亦相当不错,发展潜力巨大。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随大盘的调整过程中,遭到了市场的非理性打压。该股目前仅1元多的极低绝对价位已使其下行空间被完全封闭,在经历了极为漫长的调整过程之后,目前该股已在低位悄然构筑平台,表明中长线资金已经开始逐步入市。周一该股在ST板块整体走强的市场氛围下收复五日均线,希望之星已冉冉升起,突破行情如箭在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通金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