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物色中国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8:41 南方日报

  空客物色中国合作伙伴

  合作谈判下月开始,中国企业有望承担A350项目5%工作份额

  本报讯(记者/苏冬)空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日前表示,空客将为A350项目投入35亿到40亿欧元的资金,其中1/3将通过向欧洲政府贷款获得,但这不会违
反欧盟与美国于1992年签署的《跨大西洋民航协定》中的政府补贴规定。同时,空客透露,中国将物色中国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参与A350项目中5%的工作份额。

  博龙称,中国此次参与A350项目工作是空客与中国加强工业合作战略的一部分。空客宣布,该公司一级供应商欧洲直升机公司与沈飞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沈飞将生产空客A330/A340系列飞机前货舱门。该合同落实了今年6月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与空客在巴黎签订的1亿美元合同的一部分,其余部分仍在商谈之中。

  明年,空客将在中国设立一个飞机研发中心,这个中心的目标是帮助中国在未来参与空客新机型研发中能占到10%的工作份额。“A350项目的启动给了中国企业一个机会,能让他们立刻参与到大型飞机的研发队伍中来。”博龙说。

  至于空客将会选择哪个中国企业作为合作伙伴,目前尚无法确定,关于合作的谈判下月将正式开始,而在明年6月前应该可以公布。据悉,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都有意参与A350项目的研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空客有意让中国进入新飞机的研发队伍,很可能会使波音和空客在中国这个巨大的民机市场上的力量天平发生倾斜。对此,波音表示,波音和中国航空业携手合作已有32年历史。迄今为止,波音已从中国采购了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航空器材。今年6月10日,波音与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将为波音飞机提供零件和组件,包括波音7E7梦想飞机的方向舵。波音目前仍是中国最大的民用航空合作伙伴。(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