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东方联手飞利浦拓展显示器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5:11 经济参考报

  将打造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厂商

  本报讯深市上市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京东方下属控股公司冠捷科技拟与飞利浦就显示器及平板电视业务进行战略整合,飞利浦拟将其目前拥有的显示器和部分平板电视业务(包括液晶电视和PDP电视)出售给冠捷科技,以获得冠捷科技的部分股份和可转换债券。

  同时,京东方拟将所持有的北京东方冠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45.21%股权注入冠捷科技,以获得冠捷科技的股份。届时,冠捷科技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厂商。根据协议规定,整合后京东方将继续保持冠捷科技第一大股东地位。

  根据合作协议,飞利浦将注入冠捷科技飞利浦位于中国苏州、东莞的显示器和平板电视业务制造厂,以及位于匈牙利Szekesfehervar和巴西Manaus的制造业务,涉及约1700名飞利浦员工。此外,飞利浦还将把位于中国台湾的OEM业务单位和开发中心移转给冠捷科技。

  此次整合业务,京东方下属控股公司冠捷科技、东方冠捷以及飞利浦三方的显示器与液晶电视业务将统一由冠捷科技运作。业界预测,这笔交易的协同效应将在3年内产生1亿美元的价值。

  作者::刘振冬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