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伊利再遇震荡 传7高管被传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24 南方都市报


    传集团7名高管被检察院传讯,证监会调查结果有望近日公布

  悬而未决的伊利独董事件以及相关争议有望在近期内得到定性。据传,伊利集团的7名高管于上周五被内蒙古检察院传讯,截至目前,仍有数位高管未获自由。目前,该消息还未获伊利集团和内蒙古检察院方面证实。

  有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自今年7月始前往内蒙古调查,调查结果可能最迟于本月底公布。

  7名高管被检察院问话?

  据悉,内蒙古检察院于17日到伊利集团,以开会为由召集所有高管,之后将7名到会高管被带走,但出差在外的副董事
长杨桂琴、总裁潘刚未在其中。翌日,杨桂琴返内蒙协助调查。消息称,目前董事长郑俊怀、副董事长杨桂琴、董秘兼财务负责人张显著和证券事务代表李永平尚未被放返。

  记者就此事向伊利集团高层求证,但董事长郑俊怀手机始终关机、负责公司日常运营的常务副总裁詹永宽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均无人接听。而郑俊怀的秘书则表示集团对外消息发布全部交由品牌管理部负责。

  伊利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张舟接听手机时称,自己尚在外地出差,对于详情并不清楚,目前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一切消息需要等待公司统一发布。今年六月份独董事件后,伊利集团把原来分散在各个事业部下负责品牌运营、媒介事务的相关管理部门统一起来,成立了职能相对独立的品牌管理部,媒介公关部职能也包含在其中。据悉,品牌管理部直接对郑俊怀负责。

  证监会调查或于月底公布

  该集团的另一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一直在静候证监会处理结果的发布,本来预期是在12月初,但不知为何延迟下来,“其实大家都有心理准备,照理最迟会在本月底宣布结果。”该人士还表示,检察院问话是一道程序,“现在大家都关注此事,但处理结果目前还不清楚。”

  昨天上午,伊利股份(600887)因重要事项未公告,12月20日停牌一天。分析人士认为,受利空影响,市场可能巨量抛售伊利股份,伊利股价可能会持续下跌。

  经销商大会下月举行

  记者接连联系了伊利液态奶事业部、奶粉事业部,以及学生奶运营部,相关人士均称不知发生什么事,目前员工照常上班、公司一切运营正常。

  “伊利正在启动从生产到市场销售的系统战略设计,整个流程都需要科学设定,目前已完成了绝大部分论证程序。”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眼下大家都按兵不动,等到证监会处理结果公布后,新的战略设计方案就可以全面付诸实施。

  今年六月份爆发的独董事件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种质疑,使得伊利集团近半年来处于相对被动的境地。上个月,记者赴内蒙古伊利集团及其奶源基地采访时,不少人士亦表示,这是伊利成长的21年中所遭遇的一次重大震荡。尽管如此,该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士还是称,“迄今为止,伊利在乳业生产运营方面绝对是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眼下的争议,主要是内部管理环节的疏漏问题。”

    这位管理人士透露,伊利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全国经销商大会,活动拟定于下个月中旬举行。“我们需要给经销商鼓鼓劲,伊利相信会雨过天晴。”

  本报记者 黄梦真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