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15 证券时报

    短线探低反弹

    周一深沪两市跳空低开低走,双双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仍维持在较低水平。从股指下跌过程中仍然有一部分个股以涨停板收市来看,大盘短线有望出现探低反弹,而反弹的高度将取决于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周一的向下跳空缺口附近对大盘反弹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吸引力。

    由于上证指数下破1300点是一种技术上的破位,而在探底反弹之后,如果没有基本面的利多刺激,市场仍然会表现为弱市运行格局,好在今年交易时间已经不多,短线再次出现重挫的概率较低,建议投资者以适量资金选择小盘低价个股进行波段操作。(河南九鼎 肖玉航)

    缺乏参与价值

    近日大盘飞流直下,市场重心不断下移已成必然趋势,投资者不应抱有幻想。在目前市场没有明确的止跌信号出现之前,投资者仍应谨慎操作,“现金为王”。因为以目前的市场氛围,难以酝酿有效的超跌反弹行情,因此即使出现弱反弹,也缺乏参与价值。(天同证券 张咏梅)

    震荡寻底为主

    继上周大盘失守千三关口后,周一两市大盘跳空低开低走,再现黑色星期一走势,市场已形成了明显的破位下行态势。个股大面积走弱且跌势加速,做空风险仍待释放。短线来看,近期消息面利空左右市场,市场破位下行特征明显,市场重心继续下沉,大盘积弱难返,市场恐慌气氛还在不断蔓延之中,后市大盘仍将以震荡寻底行情为主,未来有考验前期低点1259点的可能。(博星投资 朱慧玲)

    考验1259点

    周一大盘承接上周五跌势加速下行。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受负面消息影响,开盘跌停后被紧急停牌,从而引起了市场的恐慌,很显然,伊利股份已经引发了A股市场新一轮的信用危机。虽然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等局部热点依旧活跃,但仍表现为游资的短线炒作行为。在询价制度正式实施和非流通股份交易所转让这些因素未彻底明朗之前,主流资金大举进场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内沪指将考验前期1259点低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政策面的变化。(中期证券)

    继续观望为好

    从最近一个月来的政策面的情况看,虽然利好多多,但边际效应一直处于递减状态,光靠政策已经无法支撑大盘站在1300点以上,而资金面虽然没有太大问题,但市场在长期下跌之后信心已经严重不足,想要维持买方人气已经成为不可能。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大盘在寻底的过程中出现一个市场各方都认同的底部,出现一种共振。但短期内的下跌目前仍难以止住,投资者还是先观望为好。(德鼎投资 马智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