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部分机构拟迁沪银行卡产业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05 东方早报

  定位为“国际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的上海银行卡产业园传出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正在与位于上海浦东张江的该产业园进行谈判,拟将部分在北京的职能机构迁入该产业园。之前,《21世纪经济报道》称,央行欲在上海设立“第二分部”。

  上海银行卡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一位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目前与央行的谈判主要集中于央行在产业园具体地块的选择和土地价格上,入驻协议达成后,央行在北京的部分职能
机构就将迁入产业园,“入驻协议还没有最后敲定。产业园的领导已经到北京和人民银行有关人士谈了好几次。”

  据该人士介绍,央行迁入产业园的机构将可能是央行一部分数据和信息处理机构。

  本月初,《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拟把部分司局迁至上海,使上海成为央行的第二分部,最可能被搬迁的是征信管理局和反洗钱局,另外如调查统计司、国际司也在考虑之列。央行办公室新闻处对这一报道没有表态。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目前,上海已经建立起包括证券市场、银行间同业拆借与债券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在内的内地最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央行若设立分部在上海,毫无疑问将有力地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上海某股份制银行的一位副行长向记者表示,央行在上海设立第二分部的战略如果能真正启动,落户上海银行卡产业园的只会是部分机构的系统和信息的处理中心,相当于“机房”和“仓库”的性质,具体行政办公的地方应该是在外滩或者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据了解,上海银行卡产业园自去年3月开园以来,中国银联信息处理中心、平安保险客户暨后援技术中心、交通银行数据运营中心、中国银行华东信息处理中心、浙江万谷等机构先后签约入园,累计吸引投资65亿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