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预计下财年GDP增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05 东方早报

  日本政府昨天公布了对下个财政年度经济增长的预期,称自明年4月1日起的2005财年中,日本GDP(国内生产总值)将比2004财年增长1.6%。此外,日本政府还预期下财年国内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出现7年来首次上涨,并称这预示着通货紧缩局面将宣告结束。

  日本内阁府当天表示,政府预计下财年日本实际GDP将增长1.6%,低于本财年2.1%的增长预期,部分原因是资本开支增加减缓和住宅投资下降。

  但日本内阁府表示,随着企业领域的增长渗透到家庭,并帮助推动个人消费,日本经济仍将继续实现以内需带动的逐步复苏,因此维持了对经济的乐观评估。

  日本内阁府称,预计日本2005财年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较今年上升0.1%,因为企业开始将原材料成本的增加转嫁给消费者。若果真如此,这将是日本CPI自1998财年以来首次出现上涨。日本CPI曾在1998财年上涨0.2%。日本内阁府一官员指出,政府将在遏制通货紧缩上取得一定进展,并最终实现克服通货紧缩的目标。

  日本内阁府预计,占日本GDP总量55%的个人消费支出将在明年增长0.9%,今年日本个人消费支出预计增长1.7%。内阁府指出,资本投资的增幅将由本财年的5.6%下降至3.3%,但企业开支可能会加速增长,因为信息科技业的库存调整正按常规发展。

  日本内阁府认为,日本的进出口很可能在明年扩大,对出口和进口的增幅分别预计为6.2%和8.7%。此外,内阁府预计下一财年日本的失业率将比今年略有减少,预测明年的失业率为4.6%,其对今年失业率的预期为4.7%。

  但明年日本私有住宅投资将较今年下降0.6%,主要原因是本财年消费者纷纷建造房屋,以从今年将到期的特别免税中获益。预计今年私有住宅投资率将增长1.7%。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昨天再次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复苏。此前,日本政府曾在12月份的报告中下调了对经济的评估,称日本经济虽然在复苏,但复苏步伐有所放缓,这是其连续两月下调对经济的评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