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信泰富成功入主大冶特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02 东方早报

  传言、辟谣,再传言再辟谣,经过多个回合后,中信泰富入主大冶特钢(000708)一事终于尘埃落定,中信泰富成功控股大冶特钢58.13%的股权。

  12月17日,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下称:新冶钢)分别与中融信托以及北京方程兴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颐和丰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肥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龙聚兴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分别受让它们持有大冶特钢共计19.27%的法人股,
转让的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元,转让的总价款为人民币8460万元。据悉,卖家分别是大冶特钢的第二至第五大股东和第七大股东,而买家新冶钢的实际控制人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

  大冶特钢昨晚又发布公告称,12月20日,其第一大股东冶钢集团持有的38.86%的股权,已通过拍卖分别转让给了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新冶钢。其中,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2.29元、总额2.90亿元拍下了大冶特钢1.27亿股国家股(占大冶特钢总股本的28.18%);新冶钢以每股2.29元、总额1.10亿元拍下大冶特钢4800万股国家股(占大冶特钢总股本的10.68%)。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

  今年4月,大冶特钢曾公告称,中信泰富计划待东方钢铁(现为新冶钢)并购工作完成后,再商议收购冶钢集团事宜。11月份,该公司再次公告称,新冶钢正在与有关单位协商收购冶钢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大冶特钢股权。

  上周四,上证所、深交所和结算公司正式公布了《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下称《规则》)。《规则》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规则》,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必须在证交所进行,严禁进行场外非法股票交易活动。

  业内人士称,大冶特钢的大股东们前后脚抛售大冶特钢非流通股,可能是考虑到《规则》即将实施,想赶在这以前将手中股份出手。

  中信泰富的入主还没有对大冶特钢股价造成过多的影响。昨日,大冶特钢下跌1.42%,报收于5.56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