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筹杀跌 大盘创3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02 东方早报

  受上周五跌破千三拖累,加上蓝筹股的集体杀跌,大盘昨日创下今年9月13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昨天,上证指数跌1.16%,报收于1275.46点;深证成指跌1.67%,收至3104.69点。两市合计成交73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放大。B股随大盘下挫,沪B跌1.29%,至78.85点,成交3577.89万元;深B跌0.74%,报230.67点,成交7732.90万元。

  盘面显示,昨天大盘蓝筹股的集体杀跌现象不但没有缓解,反而呈现出一种加剧的态势,成为指数创新低的“直接动能”。在长江电力、中国石化等指标股集体下挫的带动下,中原高速、上海电力等蓝筹股也纷纷放量下挫,极大地拖累了股指下行,并且营造了场内恐慌性的杀跌氛围。

  汽车板块成为空方打压的重灾区,上海汽车、一汽轿车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分别下跌6.25%和4.36%,报收于5.10元和3.95元。

  上涨个股中,低价股和重组题材股表现活跃,如兰宝信息继续涨停;天山股份、上海梅林也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33%和3.93%。

  昨日消息面上,深交所公布澄清公告称,关于我国即将设立C股市场、国有股减持有望启动的报道与事实不符;证监会修订年报披露准则,要求盈利公司不分红的必须说明原因,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与大股东若存在关联关系应予以说明。

  “上述消息属于利好,但未能有效支撑指数,表明市场目前的人气非常低迷。”昆仑证券分析师吴刚说。

  对于后市,分析师普遍表示,由于大盘处于历史低位,盲目跟风杀跌并不可取。上证综研一位分析师表示,两市目前处于构造历史大底阶段,这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反复震荡、探底,因此投资者尤其是中长线投资者盲目看空已不合时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