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忠仪表:证监会入驻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02 东方早报

  今年是证监会非常忙碌的一年,一边是券商频频出事,一边是屡有上市公司因违规而被立案调查。近日,地处宁夏的吴忠仪表(000862)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吴忠仪表董秘处表示,由于证监会刚入驻不久,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调查内容,但是从证监会要求提供的材料来看,调查的主要重点在募集资金上。

  上周末,吴忠仪表公告称,该公司接中国证监会宁夏监管局通知:证监会将对公司有
关涉嫌证券违法行为一案立案调查,稽查工作组于2004年12月17日正式进驻本公司。

  “证监会是在上周五下午入驻我们公司的,不过目前证监会还没有告诉我们立案的具体情况,只是让我们递交一些材料,从递交的材料看,这次证监会调查重点在募集资金上。”吴忠仪表董秘处向记者透露,这次的调查和公司在今年年中的换届有关,与上任董事长的离任审计也有关系。究竟是募集资金的什么方面出了问题,该人士表示尚不清楚。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该股以3.10元低开,后股价小幅回升,报收于3.15元,下跌5.97%,列深市跌幅榜前列。

  业内人士称,今年以来吴忠仪表麻烦不断,5月19日至5月20日,中国证监会宁夏监管局对该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出具整改通知,列出了集团公司占用资金、长期股权投资效益低下等多项问题。9月份,控股股东吴忠仪表集团持有该公司的5049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2%)被司法冻结。11月下旬,该公司又公告称,因借款纠纷和连带担保等原因,被民生银行告上法庭。

  值得注意的是,吴忠仪表在2003年8月,也曾收到证监会银川特派办下发的整改通知,且部分整改内容与今年整改内容一致,同样内容需要反复整顿,让市场猜测其整改的诚意。

  此外,记者了解到,2004年6月22日,吴忠仪表进行了换届选举,由冯奇峰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而前董事长赵广生退位。吴忠仪表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证监会调查的正是前任高层在职时存在的一些问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