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1 09:28 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45 北京首放

    操作要点

    1,沪指继续大幅下跌,留有一个缺口,出现一定的恐慌盘,关注前期1259点的支撑以及短期内是否回补缺口;2,成交量仍保持在较低水平,表明接盘很少,没有资金的进入,下跌趋势不会改变,反弹持续的力度也会降低;3,蓝筹股成为作空动力,基金阵营在操作上出现较大的分歧,跟踪指标股的动向;4,个股风险较大,尤其是有利空消息
出台的个股,市场进入个股走势分化期;5,对低价、超跌、题材股的炒作没有得到市场响应,观察后市能否扩散,有热点才能提升人气;6,中小板个股整体回落,表明游资撤出的速度加快。7,虽然股指下跌,但是上扬股票的数量增加,预示着做空动力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释放,将出现反复。

    大盘风向

    由于短期内跌幅较大,存在一定的反复可能,但由于没有热点板块,同时成交量仍出于低水平,大盘将继续弱势调整。

    买卖决定

    个股风险较大,短线投资者尽量降低操作频率;中线可降低部分持仓,但不能大幅度减仓。

    选股思路

    近期补跌品种出现,如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有蓝筹股、指标股等也出现了整体下跌,对指数影响较大,但是仍有部分个股走势较好,昨日两市有400多只股票上扬,尤其是部分绝对价格较低的个股出现了涨停,因此,短期内投资者的思路仍可以从价格低这一点出发,但是要回避业绩的因素,将业绩差、亏损的股票排除在外。

    板块监测

    关注价格较低的品种:出现了个股行情,关注是否能够扩散,形成群体效应。

    回避前期技术上保持强势的个股:回避补跌风险

    题材股、超跌股、业绩较差的、亏损的股票:价值回归,调整风险较大,短线的反不能改变中线的走弱。

    中线跟踪

    上升通道暂无

    蓄势整理暂无

    操盘计划

    如果没有成交量的增加,短线继续保持观望,降低操作频率;中线持仓保持不变,等待2005年年初的机会。

    策略回顾

    本栏上周在大盘风向指出沪指有跌破1300点的可能,继上周大盘跌破1300点之后,昨日沪指继续下跌,跌破了1280点,并且留有一个缺口;前期始终提醒投资者中线持仓农药化肥等行业板块,在大盘持续下跌的同时,农业板块表现了非常强的走势,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在回避了风险的同时,也得到了一定的利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