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1 08:52 跳空低走酝酿否极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30 汇正财经

    一、 市场综述

    我们在上周五提到,市场在连续的固守和保卫1300点后,不论是战略性防御还是无力抵抗,终归大盘运行到了1300点的下方。我们的观点还是认为,1300点区域就是安全区,1300点下方的空间非常有限,钢铁、石化、金融板块轮番异动,盘中基金板块指数悄悄走强于大盘,上证50指数也呈现止跌企稳。说明市场核心主力基金正在积极运作

    市场向下脱离1300点只是在心理和技术上完成一次比较“到位”的演练。昨日早间的向下跳空低开低走,就是从市场心理上人为犹空。因为市场虽有制造恐慌的意图,但是并没有引起恐慌的抛单。市场还是显出了非常的冷静和理智。股指就在1283点和1275点之间窄幅震荡。成交量依然萎缩在低迷的21亿元左右。盘中也是一种普跌的行为。

    临近年末,本期望的回暖不但没有出现,反而再破千三,并继续向下,成交量一缩再缩,指数破技术支撑后也没有止步的迹象,其实单从不断有个股早已创下9.14以来新低来看,讨论什么是年内的最低点已没有多少意义。午后市场又刷新反弹以来的低点,而量能并无多少变化,目前可怕的是投资者信心丧失,并不在于跌多跌少,一个没有交投欲望的股市转机希望是渺茫的。从涨跌排行来看,单一从行业面寻找潜在机会不但不理智,而且也不现实。金融、汽车、钢铁、科技等行业做多做空各有各的理由,偶而一时的红盘没有量的支持也缺乏持续走强的说服务力。从抄底角度来思考,下跌榜上那些蓝筹品种,以及含有年报分红预期的中小板个股,倒有否极泰来的可能。目前,最好的策略就是观望,持股也好,持币更好。但对于基本面有支持的超跌品种,中线适当低吸的打算还应坚持。因为尽管市场一下子变得如此之弱,我们还是坚持大盘的弱势盘跌是多方战略防御。1300点是市场的安全区,1300点下方就更是选择个股的理想机会。

    综上所述,市场又回到了1300点下方,而且是极度缩量回落,目前去猜测何处是底,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应该顺势而为,不过当市场极度缩量又极度衰弱的时候,应该有一些逆向思维才对。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是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何况大盘在1300点下方不但是安全区,而且是选择个股的理想机会。短线也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

    预计今日大盘将延续弱势。

    二、黑马摇篮

    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4):服装龙头 单针探底

    按照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协定,2005年开始全球纺织品配额将全部取消,意味着我国纺织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大门已经完全打开。凭借我国纺织品的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能够获得更大份额的市场占有率,这也给相关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杉杉股份(600884)公司是我国服装界最具规模、最高水平的大型服装企业之一,有望从纺织品配额取消中获得巨大利益,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服装龙头,重大利好带来历史机遇。杉杉股份(600884)公司是我国服装界最具规模、最高水平的大型服装企业之一,其“杉杉”牌服装具有巨大的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公司以“杉杉”品牌为依托,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品位,并通过与日本伊藤忠、意大利法拉奥、法国高级时装公司、美国杜邦等国际一流公司的合作,实施国际化多品牌战略,形成了杉杉、莎喜、玛珂阿萨尼等十多个著名品牌,畅销国内外市场,得到了国际服装界的认可。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日前与我国纳米技术研发的核心单位中科院“纳米技术工程中心"达成一致,全面引进二元协同纳米界面双疏处理技术,标志着公司正式拥有了生产新型纳米材料服装产品的能力,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光明。此外,2005年开始全球纺织品配额将全部取消,意味着我国纺织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大门已经完全打开,这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机遇。

    第二,锂电领头羊,3G大黑马。公司在控股上海杉杉科技后,高起点地介入前景极其广阔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其主导产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CMS项目是国家“863”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被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项目。目前公司的尖端产品CMS供不应求,销售量呈明显的加速增长态势,03年公司已成为国内该产品排名第一的供应商,并被日本、美国权威机构列为世界前5名锂电池炭负极材料供应商,成为名符其实的国内乃至国际锂电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领头羊。04年1—9月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共实现销售17035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25.4%,其增长势头相当迅猛。而随着该项目二期工程年内的建成投产,公司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能力将从300吨提高到1100吨,其产能的倍增所带来的巨大利润将使公司的业绩出现跳跃式的增长。

    第三,低价绩优蓝筹,机构亲睐。公司近年来业绩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05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9%,主营业务利润实现16352万元,同比增长28.66%,实现净利润621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12%;每股收益达到了0.151元,是典型的二线低价蓝筹股。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也吸引了众多机构的亲睐,花旗银行、社保基金101组合也名列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华安创新基金、裕阳基金、景阳基金更是成为了公司的前三大流通股东,实力机构的亲睐为该股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单针探底,反攻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自4月以来下跌跌幅达到40%左右,超跌现象极为明显,反弹空间极为广阔。近期该股成交持续萎缩,地量K线不是出现,同时BOLL通道下轨支撑强劲,跌无可跌的局面已经出现。昨日该股随大盘创出近期新低,但随后迅速回升,留下了长下影线,单针探底态势预示大幅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