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昌九生化(600228)改变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5: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昌九生化(600228)改变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司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重要内容提示:

  1、涉及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投资项目名称: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年产1万吨
塑料管材技术改造项目、收购江西农科化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兴建一套年产1万吨丙烯酰胺装置项目

  2、新投资项目名称,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涉及变更募集资金总量:3907万元。

  二、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发字[1998]311、312号文批准,公司于1998年12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发行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4.48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25680万元。截止2004年11月30日,公司实际投资使用首发募集资金21773万元,募集资金余额3907万元,占首发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为15.21%,除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外,其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完成,且部分已完成项目尚有资金余额,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实际需要,拟改变部分项目募集资金的用途,有关内容如下:

  1、调整“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投资规模,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调整“年产1万吨塑料管材技术改造项目”投资规模,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调整“收购江西农科化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兴建一套年产1万吨的丙烯酰胺装置项目”投资规模,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4、将已完成的年产1万吨白炭黑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上述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涉及募集资金金额共计3907万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15.21%),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该议案已经2004年12月18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第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与会董事对该议案一致表示同意。

  三、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原因

  1、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

  招股说明书“技改增产4万吨尿素项目”原拟投入募集资金10085万元,经2000年5月27日召开的公司199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改为投入3665万元,减少投入的6420万元中以4282万元投入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剩余资金作为补充公司新建项目的流动资金。

  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经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江西省石油化学工业总公司赣石化投(2000)037号文“关于昌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批准立项,总投资4980万元,该项目于2000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其一期工程年产5000吨的生产线于2001年3月28日建成投运,二期工程另一条年产5000吨的生产线原计划2002年11月底全面建成,但由于公司聚丙烯酰胺产品的销售市场开拓进展缓慢,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本着谨慎使用募集资金的原则,该项目二期工程在完成主厂房土建、主要设备的定作工作后,公司暂缓了项目投资。

  聚丙烯酰胺是一种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就其用途来说,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开采、水处理、造纸、高吸水性树脂、冶金和洗煤等领域。公司2000年开始建设年产1万吨聚丙烯酰胺项目时,国内的需求主要集中于石油开采领域(约占总需求量81%),当时主要考虑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环保水平的提高,聚丙烯酰胺产品在水处理、造纸等其他领域的需求将会不断增长,但从近几年的实际看,目前国内的需求还集中在石油开采领域,在其他领域的应用还有待于开发,因而造成应用领域单一,市场竞争激烈,且该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系列化要求较高,目前公司年产5000吨的生产线还不能满负荷生产。为了避免盲目扩大生产能力,防范投资风险,公司决定调整该项目的投资规模,除已经投入3119万元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外,不再用募集资金对该项目进行投入。尚余的1163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年产1万吨系列管材技术改造项目

  招股说明书“年产4万吨丙烯酸及脂类项目”,原拟投入募集资金5000万元,在投入978万元后,由于原料供应、市场变化以及资金缺口等原因停建,经2001年5月9日召开的公司2000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该项目尚余的资金全部变更投向,其中的3000万元投入年产1万吨系列管材技术改造项目,另一部分补充流动资金。

  年产1万吨系列管材技术改造项目经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赣经贸技改字[2001]8号“关于江西昌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万吨系列管材技术改造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批准立项。该项目自2001年6月动工,至2002年8月全面建成,目前已形成了年产1万吨的生产规模。由于公司在该项目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在保证技术和质量的前提下,厉行节约,利用闲置厂房进行土建,大胆采用国内设备,使项目投资大大节省。如原设计该项目的关键设备挤出机及相关附件均采用进口设备,在考察国内同类设备后,公司认为国内设备也达到了同等水平,故采用国内设备,仅此一项设备投资就节约资金近1000万元。目前经过决算,该项目已完成,共投入募集资金1580万元,因此公司决定调整该项目的投资规模,剩余的1420万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收购江西农科化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合作兴建一套年产1万吨的丙烯酰胺装置项目。

  招股说明书“收购江西轮胎厂并配套建设年产1万吨乳液及涂料和0.3万吨高吸水性树脂项目”原拟投入募集资金3000万元,经1999年8月20日召开的公司199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全部变更为收购江西农科化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合作兴建一套年产1万吨的丙烯酰胺装置项目,其中1200万元收购江西农科化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组建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1800万元与其他股东方共同兴建一套年产1万吨丙烯酰胺装置(公司按投资总额的60%出资)。

  收购江西农科化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组建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的投资已于1999年8月顺利完成。年产1万吨丙烯酰胺项目经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江西省石油化学工业总公司赣石化投(1999)070号文“关于昌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扩建年产一万吨丙烯酰胺晶体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批准立项,项目投资3000万元。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本公司持60%的股权)组建以后,公司与其他股东达成协议,共同投资3000万元建设年产1万吨的丙烯酰胺装置,各方以股权比例出资。但由于在建设项目过程中,其他股东方只出资了400万元,因此为了保证公司的利益,公司从原承诺投入的1800万元募集资金中只出资了600万元后就再没有用募集资金投入。由于该项目资金缺口2000万元,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建成,缺口资金改由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向本公司借款筹集,该项目自1999年10月开始动工,2000年12月顺利建成投产。经工程决算,该项目共投资3156万元。鉴于收购江西农科化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并合作兴建一套年产1万吨的丙烯酰胺装置项目已实施完成,尚余募集资金1200万元,公司决定调整该项目的投资规模,剩余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4、年产1万吨白炭黑项目

  该项目计划募集资金投入3975万元,实际募集资金投入3851万元(占承诺项目投资额度的96.88%),节余募集资金124万元,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四、补充流动资金的原因

  1、今年以来,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较快,截止2004年9月30日,公司共完成销售收入3760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客观上有补充流动资金的需求。

  2、公司主要生产原料?原料煤年需求量近三十万吨。今年以来,原料煤量紧价扬,公司需要大量的预付款来保证原料煤的供应,同时,考虑到明年春运期间受铁路动力影响可能造成原料煤到厂率低的因素,公司需保证一定量的原料煤库存,这些都加大了流动资金的需求。

  3、一些投资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已陆续完成投运,也需要铺底流动资金。

  五、本次改变部分募集资金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在股东大会批准此次改变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后,公司首发募集资金全部使用完毕。

  六、本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以就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情见与本公告同时刊登的《独立董事意见》及《公司第二届第十二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1998年首发招股说明书

  2、公司199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公司199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4、公司2000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5、公司第二届第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6、公司第二届第十二次监事会决议及监事会关于改变公司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意见

  7、独立董事关于改变公司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意见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四年十二月十八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昌九生化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