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今日有望见1259点 可能引发反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4: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有望见1259点可能引发反抽

  本栏昨日明确提出“砸穿千三,跌势已成,似有加速迹象”,与市场走势十分吻合。目前在没有利好政策刺激下,股指如断了线的风筝,不停地创新低。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昨日跳空缺口再现,股指已经跌穿了下降通道下轨和布林线下轨,短线跌势太猛,沪综指今日早盘在下探1259点支撑后,短线有望止跌回升,出现小幅反抽,但这并不能改变中线继续向下的趋势。

  突破通道下轨

  周一沪指跳空低开低走,继续保持上周五的跌幅,下跌15个点,已经改变了前期震荡盘跌的走势特征,进入加速下跌阶段。值得关注的是下降通道下轨已经被突破,日线布林线下轨也被击穿,短线乖离率已经偏大。而60分钟KDJ指标已经进入超卖区,并且跌势已经趋缓,周二如果稍微上勾则有金叉的可能;RSI也运行至低位开始勾头,显示短线反抽正在酝酿。

  跳空缺口再现

  周一两市大盘双双震荡下行,从日K线图上观察,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将大盘重心再度下拉,并且还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这是本轮调整行情中股指第三次出现跳空走势。首次缺口出现在11月29日,当日沪市一根大阴线留下了0.22个点的缺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补上;第二次是12月13日上周星期一,当日留下约2点的缺口,在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完全回补。此次在有效击穿1300点后出现第三个缺口,性质到底是中继性还是竭尽性,虽然现在还难以判定,但后市如果不能很快回补,则中继性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快速回补,随之而来的将是短线底部。

  时间之窗开启

  今天,正逢多个时间窗将在这一天打开。第一,今天是本次下跌行情的第21个交易日,是费氏数列中的重要数字,常常出现阶段性转折;第二,今天是农历的“冬至”,市场往往在24节气时发生较大变化;从周线看,本周是连续下跌的第五周,也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因为在历史上从没有六连阴出现过,那么在第五周极有可能打破继续拉阴线的格局。所以,近日要密切关注盘面动向,如果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可能将发生变盘。

  短线有望反抽

  综上所述,大盘今日首度试探1259点后,可能引发超跌后的反抽,成交量的大小将决定反抽的力度。

  从周一盘面特征看,出现加速下跌、跳空缺口,但大盘成交量放大并不多,表明观望的投资者较多,真正的“多杀多”走势还没有出现,以目前的盘面分析,当大盘击穿1259点时才可能引发真正的恐慌盘抛出,而市场一旦出现这种走势,则离底部已经不远。记者海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